动态新闻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专家论证会

    4月2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专家论证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相关专家组成工作组,对我校39份《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3年)》及《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2023年)》进行评审论证

    研究生院院长温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作为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抽评的必要材料之一,是对学位授权点年度建设进展的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直接关系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或专项核验的结果,事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局。希望专家组能对年度报告问诊把脉,从而促进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介绍了报告的编制情况及本次评审会的筹备情况和组织安排。

    评审专家分组对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3)》及《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2023年)》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对学校学位授权点整体建设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照《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2024版)》《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从完备性、达标性、特色性、准确性等方面提出诊断性意见和建议。各相关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等现场听取并详细记录了专家意见,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在宏观全局上把握问题,在微观细节处打磨细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校将以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查摆短板不足,切实推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