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研究生院(部)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及重点工作谋划安排会

为进一步掌握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带队深入课堂一线,从教学安排、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表现等方面对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进行检查和指导,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整体情况良好。

教学检查工作后,吴振磊参加研究生院(部)新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谋划安排会会上,研究生院(部)各科室逐一汇报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生院(部)负责人对招生、培养、学位等相关问题进行补充提出要求。

吴振磊在听取了研究生院(部)的工作汇报后,对新学期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号召全体人员乘势而上勇开新局,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科学把握研究生成长规律、管理服务规律。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近年来研究生愈来愈成为学生的主体、研究生导师愈来愈成为学校发展的主体、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三个变化,研究生院(部)要依据研究生成长规律、管理服务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家战略,压实责任,把握研究生教育改革方向和发展前沿,创新举措,推动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四项要求”。要守牢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各环节的底线;要在繁多的工作中把握关键,梳理重点工作清单,稳步推进;要以改革求发展,以谋划出成效,超前谋划各项工作;要对本职工作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注重细节。三是要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严守工作纪律,筑牢廉洁底线,敢于担当作为,要服务学校大局,以服务导师学生为基础,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改进管理,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新学期检查课堂教学情况

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