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到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到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调研,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活动由研究生院(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在调研环节,赖绍聪就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录取、培养过程管理、学位点建设、学位授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问询,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调研工作结束后,赖绍聪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题党课。他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内容,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对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作用,重点从如何选拔优秀生源、培养过程精细化管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辅导。

最后,赖绍聪对研究生院(部)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政治上讲大局,在团结上讲民主,在程序上讲规范,在组织上讲秩序,在原则上讲坚持,做好研究生教育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高质量服务工作。二是要强化整体建设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学位点申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重要建设工作,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不断增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强化改革发展意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发力,以更大的决心与力度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改革促发展,全力书写西北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支部党员表示,调研活动开展扎实,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明确事例具体,把握住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