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5月22日,我校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和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后勤集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席祎瀛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4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研究生院(部)负责人主持。

与会研究生围绕班级、党组织、团组织的现状及运行状况,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管理队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状况以及研究生学风建设状况等三个方面发表了意见。意见认为我校研究生整体风气较好,大家能保持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并建立科学道德红线意识。但由于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以及学科差异等因素,全校研究生在基层党组织、班团组织建设和运行方面存在诸多不同。大家认同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性原则,建议要立足各院(系)学科差异,在发动研究生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调动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等多方力量,共同为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路径探索贡献力量。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研究生发言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梳理,帮大家扫除了政策盲区。

吕建荣在总结发言中重申了本次座谈的目的,即要为研究生同学成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努力让研究生、导师、院(系)和学校这一“人才培养共同体”运行的更有效果、更有特色。吕建荣对各位同学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肯定,并且从强化组织建设,让研究生有归属感;强化学风建设,助力研究生成才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桥梁和纽带;强化创新意识,担负起时代赋予给予每位研究生的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相关部门和研究生在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大兴调研之风”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广泛听取广大研究生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