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题工作会议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对近期出台的《西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重要性、工作思路、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赖绍聪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工作主线,强调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对调整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他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打破固有思维,合理优化布局,科学规划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重新审视现有学位授权点建设状况和人才培养成效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勇于承担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质量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点,紧扣评估指标,高质量、高水准完成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确保最终参评的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工作,科学制定《同行专家评估工作方案》,确保评估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助推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最后,他要求研究生院要及时传达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新政策及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做好各单位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