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关于做好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2〕10号)和教育部有关部门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以下简称“奖励基金”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基金项目情况

(一)项目设置目的及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青年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在教育部有关司局指导下、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支持下,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

(二)项目设置情况

1.项目名额及奖励标准:奖励基金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开展,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每年组织一次,每年奖励20名左右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每名导师给予奖教金20万元左右人民币(含税),并纳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优质专家资源库”。各高校可推荐1名人选。

2.评选流程:由各高校按照遴选标准及名额推荐人选。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委托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根据各高校上报的人选推荐材料,独立运作、差额遴选,给出建议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正式通知公布。

3.项目性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本奖励基金是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设立的、由社会捐资设立的公益项目,旨在奖教助教,不可作为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二、推荐人员要求

1.遵选标准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教学科研创新为核心能力,在面向基础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导师。

2.教龄及年龄

担任研究生导师5年及以上且至少指导2届毕业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8月31日)。截至2022年8月31日,担任校领导职务的导师不纳入推荐范围。

三、学校工作安排

1.我校在职在岗的全职专任教师,且符合上述遴选标准和要求的青年研究生导师均可提出申请,填写《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负责汇总整理。

2.培养单位按照“导向明确、程序公正、创新引领、关注青年、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遴选标准和要求最终确定推荐1名人选。各培养单位将拟推荐人选名单在本单位公示5 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2022年9月26日前将带有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学位与评估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yxwk@nwu.edu.cn。

4.学校根据推荐材料,按照相关要求及程序,遴选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至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5.其他未尽事情,请联系研究生院学位与评估办公室,联系人:王海波,联系电话:88308164。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