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学年“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 是由中交通力科技集团出资设立。用于表彰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或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激发其学习与科研的积极性。2017学年“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在开始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评选范围:凡在我校学习满一年以上、处于正常学制并具备下列条件的全日制非在职学术学位研究生和全日制非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学术品德良好;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综合素质高。

2、评选金额和名额

类别

奖金金额(元/人)

名额(个/学年)

学术学位

2500

30

专业学位

2500

10

3、评选名额按照各院(系)研究生规模进行分配(具体分配名额另行通知)。

二、评选条件

1、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成绩居前三分之一,且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署名单位为西北大学在权威期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或者有经过鉴定的重要科研成果;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署名单位为西北大学在核心或权威期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或者有经过鉴定的重要科研成果。

2、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成绩居前三分之一,专业实践能力强。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当学年参评资格:

1、处于休学期间;

2、请假、旷课所缺学时累计超过所修课程三分之一学时的;

3、导师有充分理由认为所指导研究生不具备奖学金评定资格,并经所在单位认定的;

4、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各级组织、教师交给的学习、科研、各类活动等任务的。

5、在专业实践过程中不遵守相关规定或考核不合格者。

四、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综合考评和民主评议(2018515日前)

  各单位对申请研究生进行综合考评和民主评议。

  2、单位公示(2018518日前)

  各单位初步确定获奖研究生名单,并在本单位网页和单位内部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及“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至研究生院资助管理办公室。

  3、学校复审及公示(2018523日前)

  学校审定获奖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文。

五、有关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成立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制订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2、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若学术学位研究生没有参选资格且有剩余名额时,可增加至专业学位研究生评选名额。

  3、奖学金的评选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研究生若对评定结果存有异议,可逐级向所在单位、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资助管理办公室:88308711

                        

 

                                        研究生院

                                             2018510

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中交通力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中交通力名额分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