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过程监督,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西北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办法》西大研〔20172 文件有关精神,研究生院决定开展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由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具体实施。本次检查工作围绕研究生公共课程及专业课程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以及科研与学术活动等环节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2月4日至12月15日(第15至16周)。

二、检查对象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秘书代表25个培养单位中随机抽出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作为检查对象。

三、检查内容及形式

1.课堂教学检查。以硕士研究生公共课及专业课为主重点检查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秩序以及2016-2017学年教学材料归档(包括课程成绩单、课程考核材料)等情况。督导将随机对培养单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与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交流访谈,对研究生课程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2.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与科研学术活动环节情况检查。重点检查2016级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情况,对已完成开题工作单位的开题报告及答辩记录表随机抽查。检查2015级研究生科研与实践环节完成情况。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配合督导组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达成教学检查的预期目的。

研究生院

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

2017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