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西北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目录》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我校从“十一五”开始设立研究生高水平国际会议资助项目,资助研究生参加本学科高水平国际会议。科学合理制定资助标准,可进一步激励在读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的积极性,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现要求各学位分委会制定各学科高水平国际会议目录。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按学科分为顶级会议(代表本学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会议)、A类会议(代表本学科高水平国际会议)、B类会议(学术水平较高、按一定时间间隔规范化、系列性召开的国际会议)。文史类各学科可根据实际增列部分高水平国内会议。

2.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由学科推荐、学位分委员会审核、研究生院汇编产生。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推荐顶级会议数量不超过3个,A类会议数量不超过20个,B类会议数量不超过40个。

3.高水平国际会议目录每年可以动态调整,每年10月31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次年度按照调整后的目录进行资助。

4.时间安排

(1)10月28日前,院(系)组织各学科讨论、推荐会议目录,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后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2)11月3日,分委会审核通过后会议目录报送至研究生院。推荐表要求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学院盖章。

(3)11月中旬,研究生院对推荐会议目录进行讨论审核,汇编成《西北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目录》,并公布。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电话88308163。

 

附件:

附件1:模板——西北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

附件2:国内部分兄弟高校会议目录(仅供参考)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