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切实提升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全体干部公文撰写能力,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推动研究生院管理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近日,研究生院(部)党支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梁木以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与路径为主题做报告。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主持。

  在近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梁木以多年从事文字综合工作特别是机关行政公文写作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细致讲解了公文格式种类和常见问题、公文写作架构与思路,并通过鲜活的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生动、具体、实用,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进一步提升公文质量,增强管理干部写文、办文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促进和启发。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书记李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性,强化规矩意识,做到笔下有方向。以文辅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研究生教育的蓬勃发展二要突出专业性,强化钻研精神,做到笔下有功力。要通过培训学思路、学方法、学技巧,把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努力练好笔下基本功三要突出实践性,强化作风意识,做到笔下有担当。要带头写有生命力、接地气的公文,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