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陕西省研究生教指委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527日下午,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研究生教指委)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学位办)处长张和平,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李忠军,委员游旭群、朱尽晖、单文华、霍学喜、陈洪海,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学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李浩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省学位委员会、教育厅将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秘书处设在我校表示感谢。他从理念引领和改革先行两个方面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按照“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总思路和总要求,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向纵深迈进,持续为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袁宁、李忠军、郭立宏、赖绍聪共同为陕西省研究生教指委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揭牌。

李忠军介绍了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校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人文社科发展现状及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工作规程起草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工作目标和规程进行了研讨交流。

袁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建陕西省研究生教指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代表省学位委员会、教育厅对学校给予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及秘书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及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二要强化创新引领,切实当好参谋;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

揭牌仪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