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温睿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寇楠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短板,并提出下半年将继续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对表上学习要求,学习目标,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体会,检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会议还要求党员对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整改时限,做出整改承诺,不断改进提高。

会上,赖绍聪同志首先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做了对照检查和问题检视,随后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谈开,指出有理想信念、走正确的道路、坚持不懈、有切入点和抓手这四个方面是获取成功的关键环节,并强调这四个关键点也可以作为我们工作和个人成长获取成功的借鉴。他还对支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生(部)下一步发展工作做出宏观的指导,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提高站位、勤于思考、找准抓手、狠抓落实,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阶段性的检验和总结,党员们开展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增强党支部的团结和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进院(部)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