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姬红兵教授为我校作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报告

为适应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需求,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我校6月29日下午邀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工程领域培养指导小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院长姬红兵教授做了题为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  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报告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会议,校内各培养单位的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200余人参会。

姬红兵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学位授予质量基本要求,体现办学特色和优势。在报告中,他详细讲解了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分类以及工作要求等内容,并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实际阐释了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体系学位质量要求、导师指导、组织保障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入分析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目标方法等。报告最后,他从需求与导向、目标与特、课程与能力、实践与联培、学位评价等方面强调了制定培养方案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研究生院负责人指出,姬红兵教授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如何更好的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提供有益指导。再次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培养单位积极学习先进不断深入调研、广泛征集师生意见,科学合理制定我校符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要求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