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关于选聘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的通知

各院(系、所)及有关单位: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12月25-27日进行,在我校考点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共计11779人,较2021年增长2000人,考生人数位居全省首位。考区分布在我校太白、长安、桃园三个校区,合计考场354个。

为保障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完成,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特面向校内教职工选聘监考员1000余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考员的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保守秘密,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熟悉业务,身体健康。

2.我校正式在岗教职工(含A、B类代理人员)。

3.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2022年硕士生招生考试;

4.能够亲自完成监考的全过程,中途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换他人;

5.监考员须参加考前组织的考务监考培训会,熟悉监考工作流程;

6.监考员须服从学校安排,不得私自调换考区和考场。

二、监考员的选聘程序

1.请院(系、所)按照监考员分配指标数,积极组织本单位监考员的推荐工作。所报监考员名单须经所在单位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各行政处室及业务单位所属人员由所在部门统一报名,所报监考员名单须经本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监考员须熟知《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职责要求》(附件1)并填写《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岗位责任书》(附件2)。

3.12月10日14:00前,各单位指派专人将本单位推荐监考员的《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岗位责任书》(附件2)、《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汇总表》(附件3)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将电子版的汇总表发至yjszb@nwu.edu.cn。

三、疫情防控要求。

1.监考员自提交报名信息开始,无必要不离陕,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每天坚持身体健康监测,在校园疫情防控通(晨午检)不间断打卡,直至考试结束。

2.考前2天(12月23日9:00-17:00),各监考员须凭身份证、核酸检测卡前往校医院免费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卡由各单位监考负责人发放,太白和长安校区校医院均可检测)。

3.考前1天(12月24日中午12:00前),各监考员应如实填写《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附件4),由申报所属单位指派专人上交至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长安校区2号教学楼2101)。

4.考试当天,监考员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凭身份证、工作证(教工卡)、监考手册、健康码、测温正常后,到所在考楼考务办领取监考牌进入所属考场。

四、其它事宜

1.各院(系、所)监考员选聘名单及相关材料统一由研究生秘书报送,同时须指定监考工作负责人一名,负责通知监考培训及其他相关事宜;行政处室及业务单位须指定专人报送本单位名单,不接受单独报名。

2.我校考点分太白、长安、桃园三个考区,其中长安和桃园校区考试时间为一天、一天半和两天,太白校区考试时间为一天。

3.考区分配尽量考虑监考员的住址情况,如需调配还请大家见谅。

4.考试期间学校派专车接送监考员。

5.监考员培训会定于12月20-22在长安、太白两个校区同时召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各院(系、所)监考员名额主要根据报考人数进行分配,由研究生院直接通知。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重要考试,我校考点涉及考生类别多,范围广,考务压力较大,请各单位党政领导充分认识到此次考试的严肃性与重要性,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共同做好监考员选聘工作。监考员一旦确定,如有变动,须经本单位党委书记签字确认后方可调换。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29-88308589,联系人:王珺泽。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6日

附件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职责要求

附件2: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岗位责任书

附件3: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汇总表

附件4:西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