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在线课程的开课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规范研究生学术行为,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本学年引进“学堂在线”优质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必修课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为在线课程,由“学堂在线”提供,总学分为1学分,讲授区间为1学期,具体学习时间由研究生自行安排。  

授课老师:印波,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副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法学博士。

二、开课对象:

2021级全体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开课时间:2021年9月6日—2022年1月7日

考试时间:2022年18 9:00-12:00

四、授课方式:

网络在线授课(具体操作见附件1)。

五、其它:

1.研究生原则上本学期应通过考核;若本学期考核不合格或其他原因未参加考试,可申请参加第二学期重修;两次考核不合格,则该门成绩记为不及格。

2.本课程总成绩构成包括以下三部分:视频学习占30%平时作业占30%、期末考试占40%,最终以百分制成绩录入我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相关研究生,按规定时间进行课程修读,以免影响后续培养计划。

附件1: 学生操作手册.docx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