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研究生教学检查通报

 

我校2021级新生于9月6日正式开课。本学期,我校研究生共计开设课程1110门次,其中博士研究生课程191门次,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538门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81门次。

新生开课第一天,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对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班级授课情况总体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达课堂,课堂组织有序;学生上课精神饱满,到课率较高;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结合今年学校“课程质量年”主题,本学期研究生院将继续组织学生查课小组对教学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了解并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将围绕教学内容、方法、效果等方面对研究生教师上课情况进行高质量督查。

高效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是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评价反馈的重要组成。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将采取校院两级联动,分类分组指导,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并举,全面督导研究生教学工作,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