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各院系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新生身份识别

研究生院已统一组织新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查验,识别不通过的人员及没有进行人脸识别的人员(名单见附件1),由所在院系单位按附件要求进行进一步识别。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将所有新生本人与研究生网络复试时截图进行比对核实。存疑的,请及时向研究生院予以说明。

二、新生前置学历检验

研究生院已统一对所有已入学报到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本科学历查验。查验结果不通过的人员(名单见附件2),由所在院系按附件要求进行进一步检验。

各单位须对所有已入学报到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进行硕士学历、本科学历查验,可通过对比硕士阶段、本科阶段的学历注册备案表与学生本人及已获得的毕业证书的方式进行检查,学历注册备案表由学生本人在学信网申请下载。

三、新生档案核查

各院系组织对已报到入学的新生按以下要求进行档案核查。

1、档案中所有个人信息与学生本人信息一致;

2、档案中本科及本科之后的每个学历段入学材料、成绩单、毕业登记表等可证明学生在该学历段经历完整的材料须齐全。

以上材料如有缺失,请通知学生尽快补办。

对于非全日制、定向等不调转档案的研究生无需进行档案核查;对于其他应调转档案,但因客观原因无法调转的,请各院系向档案所在单位去函进行调查和对。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是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学生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维护国家高等教育公平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各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逐项对照做好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2、完成时间。上述工作须在1020日完成,并将核查工作以报告形式(提纲见附件3)于1023日前报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