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研工参考》第三十四期

编者按: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词。开幕会由汪鸿雁主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开幕会上致词。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各省区市党委负责同志和共青团、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代表约3000人参加开幕会。

本期《研工参考》摘选自新华网818日刊登的《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原文,新华网817日刊登的《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原文以及中国共青团网818日刊登的《携手书写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原文,供广大研究生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