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1012日,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场1.jpg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大家围绕“牢记宗旨性质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影像资料。

undefinedundefined

支部宣传员王海波领学文件、观看影像资料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的辅导报告。报告就《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我校具体落实情况做了讲解,传达了“珍惜导师荣誉、坚守职业情操、捍卫学术尊严、实现人生梦想”的价值导向。

undefined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作报告

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在发言中指出,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要以集体学习活动为载体指导工作,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坚决贯彻,狠抓落实,切实体现集体学习活动成效。

undefined

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结合分管工作,就研究生思政课改革与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做了要求和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肯定思政课教育教学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工作。赖绍聪从教育理念、课堂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教学方法与策略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思政课改革做出了部署。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发言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将紧紧围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及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在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深度、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