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 

关于做好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西北大学研究生处
 
研字[2009]38号
 
关于做好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
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西北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校发研字[2009]2号)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09年9月18-19日
二、报名地点
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南校区7号楼5层504室)
三、报名须知
报名者必须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从参加课程进修起的四年内达到以下要求:
1.已修完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包括外国语),所修学分不低于32个学分,并且取得西北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
2.已通过国家外国语水平、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并获取合格证书。
3.进修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或在重要期刊上发表2篇与申请硕士学位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期刊等级认定以《关于公布我校期刊等级目录的通知》(校发[2007]科字2号)附件中的《西北大学期刊等级目录》为准。
符合上述条件者,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各类证件:身份证、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全国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
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1份。论文复印件包括期刊的封面、目录(应标记出本人论文题目)、论文内容及封底。
试卷: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中全部课程考试试卷。
照片:近期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2张(便装照)。
⑤相关表格:《西北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一)《西北大学2009年研究生科研成果审核登记表》(一式一份,见附件二)。
申请者必须本人来报名,不接受代报和函报。
四、资格审查
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我校将进行资格审查工作,资格核查包括校内初审和经权威部门专业认证两部分。校内初审合格人员即可参加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名单于2009年9月23日前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初审合格人员请于2009年10月9日前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10月20日前提交3份学位论文进行盲审并提交对应电子版,论文要求与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双盲”匿名评审要求相同。对需经权威部门进行专业认证的人员,认证工作与论文盲审同步进行,如有问题一经查实,停止该生本次学位申请的全部工作,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所需表格请在研究生处网页表格下载栏研究生用表格处下载。
2.同等学力人员英语听力考试、校内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定于2009年10月8日,考试具体安排可在10月初登录研究生处网站查询(http://yjs.nwu.edu.cn)。考试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位论文必须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结果处理办法与全日制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致。
4.盲审时提交3份论文,其余4份论文在论文答辩结束后,由院(系、所)统一交研究生处。另1份及电子版论文交图书馆自动化检索室(图书馆一层),电子版(WORD、PS、S2或PDF格式)论文也可通过http://202.117.102.163/tasi提交。
5.2009年我校学位授予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安排可参阅《关于做好2009年下半年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研字[2009]研字37号)。
以上事宜,请有关院(系、所)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以确保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顺利进行。
未尽事宜,请与学位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308164。
 
附件:
一、《西北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二、《西北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硕士学位科研成果登
记表》
 
 
                      研 究 生 处
              〇〇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