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参考》第三十三期: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者按:

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甚至00。这群年轻的男孩、女孩,戴上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向险而行,他们说:对得起职业,对得起患者,我们无悔!”“90”“00已经长大,他们听过先辈们奋斗的故事,见证或听闻汶川地震、抗击非典的危急时刻。现在,轮到他们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一线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如今,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中所指出的那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一大批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医护人员,践行责任、担当和使命;千千万万个90”“00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本期《研工参考》摘选新华网316日刊登的《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原文,供广大研究生参考学习。


《研工参考》第33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