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安排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从2007年起,学校确定每年10月为我校研究生学术月,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精心策划,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广大研究生踊跃参与,历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

为提高活动质量,学校根据各单位开展学术月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总结评优,并给予不同程度的经费资助。同时,学术月活动作为各单位的工作业绩纳入年底的研究生教育绩效考核体系。

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计划举办各类学术及主题教育活动1586场,其中由校内外专家主讲报告219场,博士研究生主讲报告141场,硕士研究生主讲报告1083场,兄弟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50场,留学生学术交流报告22场,研究生学风教育主题教育活动23,创新创业、心理将康教育等其他类型主题活动48场。

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是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创新创业和互联网+教育,积极引导研究生进行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九日

附件:西北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日程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