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导师讲坛主讲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从2014年初开始举办导师讲坛系列讲座,迄今已举办126期,在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展示导师风采和扩大各培养单位影响等方面效果明显。为做好该项工作,现面向全校聘请导师讲坛主讲人,请各单位做好推荐工作。

一、讲坛宗旨

      导师讲坛是我校研究生导师基于研究,立足前沿,紧扣时代,聚焦社会热点,面向不同学科学生设立的系列讲座,讲授内容涉及国内外形势、科学技术、政治民生、经济发展、社会伦理、法制建设、文学艺术、历史文化等问题。

二、组织形式

      1.导师讲坛主讲人须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含兼职)。

      2.讲坛面向全校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讲人所在院系承办。

      3.讲坛按期举行,每1-2周举办一期。

      4.每期讲坛讲授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个小时。

      5.每期讲坛均通过网络媒体、校园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

      6.学校为主讲人支付一定劳务费用,并赠予“西北大学导师讲坛主讲人”纪念牌。

      7.研究生院(部)负责讲坛的统筹协调、经费支撑等工作,院系负责当期讲坛主讲人的推荐、宣传等具体组织工作。

三、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加强宣传,精心组织,推荐责任心强、有较高学术造诣、演讲水平突出的导师担任讲坛主讲人,并协助主讲人做好讲坛主题的筛选工作。

      2.请各院系于9月9日前将本单位主讲候选人姓名、题目等提交研究生院(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3.每期讲座结束后,承办单位要及时收集整理现场录音、照片、录像和主讲人的讲义或手稿等材料,交研究生院(部)汇总。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308613

 

                                               研究生院(部)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