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参考》第二十六期:2019年全国两会学习专刊(摘要)

编者按:

2019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5日和201933日在京召开。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奋斗,切实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会作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历来备受关注。本次两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本次两会成果的丰富性、议题的有效性、形式的创新性,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而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的制度活力和制度自信。

本期《研工参考》摘选2019年两会主要内及“科研伦理、学风建设”方面内容,供广大研究生参考学习。

《研工参考》第二十六期.doc

 

研究生工作部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