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留宿研究生、提前住宿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确保暑假期间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研究生暑假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单位要做好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关注研究生假期生活状况,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
   
二、对因科研工作等原因需要研究生留宿和提前住宿,要按照要求办理相关留宿手续,各单位要加强留校研究生暑期管理工作。
   
三、各单位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教育留宿研究生和提前住宿研究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提醒学生晚间不要外出,如确有事需外出时,结伴而行;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疾病传染。
   
四、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留宿研究生和提前住宿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关心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掌握研究生动态并做好相关记录,加强与研究生导师沟通,及时掌握研究生有关情况。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新录取留宿研究生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五、研究生导师要负责研究生暑期科研指导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研究生科研和出行记录,关注研究生暑期生活和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六、研究生导师要做好留校研究生假期实验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实验室安全。
   
七、留校研究生要自觉服从学校假期期间的管理规定,注意宿舍、实验室等场所的防火、防盗,外出时将门窗锁好、关好,切断一切电源、水源。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