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做好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西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新生入学工作的安排意见》和国家有关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要求,现将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典礼

 

1.开学典礼定于91日上午9:00在长安校区中央广场举行。

 

2.各单位由负责研究生新生的专职辅导员带队,组织本单位研究生新生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位置,并维护好现场秩序,开学典礼结束后,指挥研究生有序离场。

 

3.各单位请于831日上午10:00前将新生辅导员名单和新生报到人数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二、入学教育

 

1.研究生入学教育重在加快研究生新生的角色转换,引导学生快速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安排,端正科研态度,帮助其迅速投入到科学研究中。

 

2.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新生教育专题会、导师见面会、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学习会等形式做好研究生的专业学习、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和稳定安全等教育。

 

3.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教育,结合《西北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和相关制度简介》PPT文档内容,对全体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学风教育和培养制度介绍等。

 

4.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在95日前完成,于97日前将入学教育工作总结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总结要包括入学教育和学风宣讲活动的组织形式、时间、地点、参加人数和主讲人等内容。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