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参考》第十七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编者按:

2016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大会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3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同时,我们深切怀念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学习并传承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最后,总书记强调,95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使我们党得以摆脱以往一切政治力量追求自身特殊利益的局限,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本期《研工参考》刊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与诸位读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