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助教助管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管是重要的校内实践活动,是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的重要途径之一,对提高研究生实际工作能力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对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的管理,增强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充分发挥助教助管的育人功能,现将2019-2020学年助教助管选聘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

1.研究生助教和助管遵循“按需定岗、择优聘用、绩效考核”的原则设立岗位,面向全校学制内非在职研究生公开选聘;每位研究生不能同时承担两个助教助管岗位的工作。

2.申报程序

从本学期开始,研究生助教助管的选聘工作全部在新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需设立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的单位,指定1名工作人员对本单位助教助管工作进行管理。如管理员有变更,填报《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管理员信息变更登记表》(附件1)发送至yjszzb@nwu.edu.cn其中,工号用于管理系统授权。

各单位管理员获得授权后,于9月6日前,使用本人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xt.nwu.edu.cn/allogene/page/home.htm(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登录),提交岗位申请,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各用人单位根据核定的岗位数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聘,选聘人员确定后,及时将选聘结果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二、聘期与岗位津贴

1. 本次设岗招聘的助教助管研究生的聘期为1学年,工作时间8个月。每生每月岗位津贴500元。

2. 每学期结束前,各用人单位对所聘研究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通过系统提交研究生院(部)审核备案,研究生院(部)资助管理办公室将对考核合格者一次性发放4个月岗位津贴。

三、工作要求

1.各用人单位要重视助教助管工作在研究生能力培养、人力资源补充和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多重作用,按照“培养功能为主,其他功能为辅“的原则,注重发挥助教助管工作对研究生能力培养和知识掌握的积极作用,加强对研究生管理能力的锻炼。

2.各用人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岗位缺编情况和工作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并详细地提出岗位设置申请(包括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申请条件等),岗位数获批后,就本单位研究生助教助管聘用等情况接受研究生咨询和申请,选聘工作要公开公正。研究生应聘前须征得导师同意。

    3.选聘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平等竞争,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同等条件下应优先考虑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研究生,尤其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后仍不能缓解经济压力的研究生。各用人单位应对受聘研究生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工作职责、岗位要求、劳动纪律、安全教育等,不参加培训的,不予安排上岗。聘期中名单发生变动的,需及时报研究生院(部)资助管理办备案。

4.考虑到我校多校区办学和方便学生的实际,原则上不允许各用人单位跨校区选聘学生。         

5.相关表格也可在研究生院(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部)资助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郝梓,联系电话:88308711。

 附件一: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管理员信息变更登记表.xlsx

           附件二:三助一辅管理模块操作说明.docx

                                             

 

                                                                                                                         

                                                                  研 究 生 院(部)

                                                2019年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