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启动研究生助研津贴管理系统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导师:

本学期研究生助研津贴发放工作将于31日启动,本学期发放月份3-7月。现就有关注意事项及优化部分通知如下:

1.第一次在系统申请发放助研津贴的导师必须经本院系管理员在系统上授权后方可进行后续操作。各院系管理员原则上由研究生秘书担任。

2.助研岗位津贴的支付具体额度由导师根据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量确定,原则上博士研究生每月发放标准为600--32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标准为300--1600元。因寒假前财务封账,故3月将临时提高津贴额度至原来的两倍,与1月份的助研津贴合并发放。岗位津贴计入研究生个人收入按照国家相关税务制度缴纳税金。

3.导师提交的最后期限为每月8号,院系管理员最后提交的时间期限为每月9号,若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4.助研岗位津贴从导师科研经费中支付,其支付要符合有关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规定。

5.导师检查学生助研津贴信息的提交状态,系统将未提交和已提交以双分页形式体现,未提交学生信息可进行编辑,已提交学生信息只能进行查看。

6. 信息自动提交月份数将体现在下拉菜单中,不需要手动填写,以学期为单位,每学期最大自动提交月份数为4,设置完毕后系统将默认下月起执行。

7.软件其他功能及使用方法见研究生助研津贴管理系统功能说明书(导师)2019版.pdf。

8.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资助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段俊杰 郝梓含

联系电话:02988308711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