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助教、助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缓解部分研究生就学期间的经济压力及提高研究生全面综合能力,根据《西北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西大研[2014]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本学年研究生助教和助管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原则

1. 助教和助管遵循按需设岗、按岗聘用、定期考核的原则设立岗位。

2. 助教和助管岗位面向全校学制内非在职研究生设立。

3. 每位研究生不能同时承担两个三助岗位的工作。

二、岗位设置程序

1910日前,各用人单位结合本单位教学、管理工作情况拟定本学年的岗位需求,向研究生院提交《西北大学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设置申请表》,其中行政管理部门每单位限报助管岗位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每3520172018级在校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限报助教或助管岗位一个。

2. 914日前,研究生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审核,确定各单位岗位数量。审核通过的岗位设置情况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面向全校招聘。

3. 921日前,应聘研究生到各用人单位报名,用人单位根据学校勤工助学有关文件精神制订本单位助教、助管岗位管理办法,负责研究生的选聘及考核;填写《西北大学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聘任登记表》1份,提交研究生院审批。

三、岗位津贴

1. 助教和助管岗位每生每月岗位津贴500元,由学校承担。

2. 各单位负责对聘任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每学期末将考核合格人员名单提交研究生院后统一办理岗位津贴发放手续。

四、其他

1.研究生助教和助管工作是学校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长效保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研究生奖助体系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指定专人负责,把此项工作做好。

2.学校每学期末统一将助教、助管岗位津贴转入学生个人银行卡。由于学校开户行为交通银行,银行卡必须为西安本地交通银行借记卡。本地交通银行信用卡、存折、外地交通银行账户或其他银行的账户无法转款。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88308711

 附件一:西北大学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设置申请表.doc

 附件二:西北大学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聘任登记表.doc

研究生院

20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