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心理资本培育》课程报名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我校自本学期始开设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研究生心理资本培育》。现将课程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具体程序与要求

1.报名时间:2022927日起至2022930日;

2.报名对象: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2022级新生除外);

3.报名方式: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在“等级考试”模块进行报名,“语种”选择“公共选修课”,“级别”选择“研究生心理资本培育”;

4.课程安排:入选名单、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二、课程考核及要求

1.《研究生心理资本培育》课程为18 学时,总成绩为平时成绩(30%)和课程论文(70%),考核合格可获得1学分。

2.该课程将纳入研究生个人学习计划,入选班级的研究生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88308163

附件:《研究生心理资本培育》课程大纲

 研究生院(部)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