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通知

各位研究生:

2018级新生于9月10日正式开课,为保证我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网上选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

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yjs.nw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陆后点击“学生平台”进行选课。

二、选课时间

公共课选课时间:太白校区:9月6日—9月9  长安校区:95日—9月9

专业课选课时间:9月6日-9月14日

三、专业课程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选课。

四、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

1.硕士研究生英语实行分级教学,共分为A级和B级,课程设置如表1所示,课程简介见附件1,分级名单见附件2

表1 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

级别

第一学期开设课程

第二学期开设课程

备注

A级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

国际会议英语

实用英语写作

英语演讲与辩论

英汉互译

英语水平进阶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

国际会议英语

英美影视赏析

英美著作赏析

美国文化概览

中国文化英语表达

每学期

选修1门

B级

综合英语

综合英语

必修

2.B级学生应选修《综合英语》,在管理系统中选择两学期的课程

3.A级学生应根据院系意见和导师意见选修2门课程。本次在管理系统中只选择2018秋学期的1门课程,2019春季学期的英语选课将在2018秋学期末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院系关于A级课程选课的指导意见表2

表2 院系选课指导意见

院系

指导意见

地质学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必选,第1学期)

国际会议英语(必选,第2学期)

数学学院

除英语水平进阶和和中国文化英语表达外任选2门

物理学科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必选),再任选1门

城市与环境学院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国际会议英语、英汉互译(3选2)

经济管理学院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国际会议英语、英汉互译(3选2)

公共管理学院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实用英语写作、英汉互译(3选1,第1学期)国际会议英语(必选,第2学期)

文学院

实用英语写作(必选)、中国文化英语表达、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英美影视赏析、英美名著作赏析(4选1)

艺术学院

实用英语写作和中国文化英语表达2选1),再任选1门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学术论文写作、中国文化英语表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哲社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哲学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中东所、丝绸之路研究院无选课限定,学生可在所有课程中任选2门

五、硕士研究生政治课程和博士研究生政治、英语课程

按照培养方案中的公共课程设置和公共课表进行选课,公共课表见附件3,系统选课流程见附件4。

六、英语免修、免考

博、硕士研究生根据《关于西北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附件5)中相关免修、免考条件,可9月10日前申请英语免修或免考,具体流程如下:

申请流程:研究生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培养单位审核盖章——研究生院审批——系统选课免修、免考申请表见附件6

七、注意事项

1.研究生入学后应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并到各院系研究生辅导员处注册,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注册后方可选课。

2.B级研究生第一学年应按要求选修《综合英语》在管理系统中选择2018秋和2019春的课程,不得跨级选课。

3.每位研究生每学期系统里只能选择一门英语课程。

4.研究生本次系统里选择2018秋课程(B级学生需选择两学期综合英语),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学期末将开放系统选择2019春课程

5.第一外语为小语种的研究生单独上课,选课事宜联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6.研究生首次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应及时修改密码。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教学办公室88308163。

附件:1.课程简介与教学计划.rar

2.2018级硕士研究生英语分级名单.xls

3.2018级学术学位硕博士研究生公共课安排.xls

4. 2018级研究生选课流程.docx

5.西北大学(非英语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pdf

6.非英语专业全日制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