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西北大学研究生雅思、托福课程开课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帮助研究生顺利通过出国留学语言测试关,我校自2013年以来持续为研究生开设了雅思课程,本学期将继续聘请高水平培训机构优质的教学团队为研究生开设雅思课程,同时新增设托福课程。

为保证教学质量,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学校为参加培训的研究生提供免收培训费、报销考试报名费、英语免修免考、免费提供部分学习资料等优惠政策。

现将本学期雅思、托福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1.选课对象及人数

2016级、2015级全日制非英语专业博、硕士研究生。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在研究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选拔考试计划择优选拔105人参加雅思课程培训,45人参加托福课程培训。

2.开班安排

课程名称

上课校区

上课时间

计划课时

雅思1

太白校区

周日全天

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四大模块,共108学时

雅思2

长安校区

周三、周五下午

雅思3

长安校区

周日全天

托福

长安校区

周日全天

具体开课时间、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3.考试报名费报销要求

1)雅思

凡参加培训的研究生期末必须参加国家雅思考试,考试成绩6.5分及以上者,学校全额负担考试报名费;考试成绩6.0分者,学校负担50%考试报名费;考试成绩低于6.0分者,考试报名费自理。

2)托福

凡参加培训的研究生期末必须参加国家托福考试,考试成绩95分及以上者,学校全额负担考试报名费;考试成绩90及以上分者,学校负担50%考试报名费;考试成绩低于90分者,考试报名费自理。

4.学分及成绩认定

凡参加学校《雅思》、《托福》课程培训的研究生,其《培养方案》中的第一外国语予以免修免考,国家雅思、托福考试成绩将作为其第一外国语成绩,并取得相应学分,具体换算办法为:

雅思成绩换算表

雅思成绩

第一外国语成绩

8分及以上者

95

7.5

90

7.0

85

6.5

80

6.0

75

5.5

70

5.0

60

考试成绩低于5.0分者,需重修第一外国语或雅思

托福成绩换算表

托福成绩

第一外国语成绩

115-120

100

114

99

113

98

112

97

111

96

110

95

109-107

94

106-105

93

104-101

92

100-99

91

98-96

90

95-94

89

93-92

88

91-87

87

86

86

85

85

以下类推60分对应60,60分以下重修第一外国语或托福

如果参加培训的学生未能按时参加雅思、托福考试,则第一外国语成绩记为0分,同时,将通知学院,在奖学金评定降档处理。

5.具体程序与要求

(1)预报名:即日起到9117:00,研究生在各培养单位报名,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于9212:00前将报名登记表送研究生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选拔考试:94日上午9:00——12:00,考试地点将于92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3)试听:99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试听名单、时间、地点。

(4)正式选课报名:试听结束后,请试听人员慎重选择,并于第二次上课时携带国家雅思或托福考试报名单交给各班长。

(5)递交成绩单:下学期开学两周内(201737日前),递交国家《雅思》《托福》考试成绩单。

(6)费用报销及成绩换算:提交成绩单后,符合报销要求的研究生可凭报销单及发票办理报销手续。一般开学第三周,研究生院根据雅思、托福成绩单统一按标准换算成第一外语成绩。

开设《雅思》等培训课程是我校提升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培养单位能够积极宣传,认真做好该项工作。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