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北大学学位授权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的几点说明

一、时间安排

第一批次,2017年12月10日前完成;

第二批次,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

第三批次,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

同行专家进校评估批次安排见附件一,所有学位点在各批次最终时间节点前完成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并于2018年9月提交最终版评估材料,具体另行通知。

二、专家聘请

聘请外单位同行专家的人数不少于5人,专家一般应是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较高的研究生导师。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应包括行业专家。

第一批次的评估专家由研究生院和各单位商议聘请,第二、三批次的专家评审工作由学位授权点的负责单位负责。

三、材料要求

专家进校评估所参考的主要材料是《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和《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见附件二),各学位授权点需提供的书面材料主要包括两类:

1.上报教育部材料(见附件三)

1)《西北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

2)《西北大学现有学位授权点学位授予标准》

(之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基本都已完成,仅需要更新、完善)

3)《西北大学2017年学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简况表》或《西北大学2017年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所填表格及材料》

4)《现有学位授权点状况与2017年学位授权申请条件对比表》

以上材料需在专家进校前5天交研究生院。本次评估统一填报近5年的数据(2012年10月-2017年10月),2018年9月最终版的数据需调整、更新。

2.交研究生院备案材料(复印件即可)(见附件四)

1)《****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日程》

2)《西北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表》

专家进校评估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交研究生院。

四、专家进校工作方案

第一批,2017年11月13日前交研究生院审核。

第二、三批,专家进校前3天交研究生院备案。

   工作方案应至少包括:评估工作小组成员、专家信息、专家进校时间、会议地址、专家住宿、接机负责人等内容,也可包含专家是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等其他安排。

       附件一:同行专家评估批次安排表.xlsx

       附件二:评估参考依据.zip

       附件三:需上报教育部的评估材料.zip

       附件四:研究生院备案材料.zip

      通知原文:关于西北大学学位授权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的几点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