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研究生赴西南大学 访学的通知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

 

研字[2016]14

 

关于选拔推荐研究生赴西南大学

访学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落实《西南大学 西北大学2012年合作计划书》中有关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内容,经与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协商,我校推荐10名研究生赴西南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学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访学原则

此次访学以科学研究为主,以西南大学优势学科或高水平科研平台作为访学主要对象。

二、申请人条件

1.20142015级在校博、硕士研究生。

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4.获得导师推荐,并对西南大学优势学科或高水平科研平台有一定了解。

三、选拔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按照西南大学提供的《西南大学接收访学或进行科研工作的学科或科研平台》(详见附件一)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西南大学接收西北大学研究生访学申请表》(详见附件二)。

2.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各培养单位审核申请学生的基本情况,择优向研究生院推荐。

3.学校统筹选拔推荐:研究生院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与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协商,确定推荐人选。

四、其他说明

1.我校为到西南大学访学的研究生提供如下待遇:

1)报销往返火车硬座交通费。

2)报销在西南大学学生公寓住宿费。

3)学校按每月每位硕士研究生1000元、博士研究生2000元的标准向西南大学指定的指导教师或科研平台提供科研经费,以加强对研究生的科研指导。

2.访学研究生在西南大学学习期间,应遵守西南大学的各项校规校纪等有关管理规定,服从西南大学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安排。

    3.访学结束后,由西南大学对访学研究生提供考核报告。

4.访学时间:201610月至12月。

5.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22日结束。

6.访学研究生须签订《西南大学接收西北大学研究生访学协议书》(详见附件三)。

7.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接收西北大学研究生访学项目管理实施办法》(附件四),按照此办法组织实施。

8. 具体负责部门为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 88308163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