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各类项目经费拨付及使用说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西北大学关于公布2017年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各类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西大研﹝201816号)工作安排,现已将各类项目首批经费拨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经费拨付情况

1.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首批拨付50%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经费首批拨付30%

3.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经费首批拨付50%

4.研究生课程建设类项目首批拨付40%

5.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经费首批拨付30%

6.高水平成果资助项目暂缓拨付。

二、经费报销流程及使用范围

1.各项目负责人可进入财务系统查看负责项目(项目编号为360040001)及经费使用情况,使用经费时需在财务系统预约(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报销单中学生负责项目需导师审核签字,教师负责项目需院(系、所)主管研究生领导审核签字,经研究生院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到财务处报销。

2.经费使用范围如下:学术会议费、差旅费、交通费、邮寄费、图书资料费、分析测试费、实验耗材、办公用品、论文版面费、出版费、在线课程使用费、课程视频录制费、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费以及与项目相关的其他费用。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各类项目不得报销与项目无关的费用。

三、其他

2017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各类项目将于20191月进行中期检查,20197月结题验收。各项目负责人要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并及时、有效、合理使用经费,在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时,前期经费执行率需在80%以上,否则不予拨付下一批经费。各项目结题后半年内需执行完所有拨付经费,对于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学校将收回所有已拨付项目经费。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88308163

附件创新项目网上预约报销流程.docx

研究生院

2018721